今年以来,泰安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为抓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严惩重处,强化曝光,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东平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的山东茂元置业有限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东平房产网等网站对净水设备作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案

  2022年3月23日,东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山东茂元置业有限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东平房产网等网站对净水设备作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2022年1月5日,东平县市场监管局接线索后,执法人员依据监管职责对当事人的茂元·贵和兰亭销售中心进行检查。经查,当事人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将线下展示的馈赠“净水器”宣传为“直饮水入户”和“直饮水入户净享纯水生活”等内容,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房地产行业关系人民群众的基本住房。房地产宣传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应当遵守法律、法规,诚实信用,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