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潍坊晟和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简称“晟和医药”)被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简称“潍坊高新区市监局”)“喊话”,公司旗下一门店因“失联”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晟和医药是一家潍坊本土企业, 2010年开业至今,陆续开设118家分店,但近年来却先后注销、倒闭了54家门店,如今在营门店仅剩64家。与此同时,旗下门店因违规经营药品等问题,多次被有关部门关注。

  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消失”的车留店

  14日,潍坊高新区市监局发布公告,晟和医药车留店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违反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依据相关规定,该门店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据公告称,如该门店不服决定,可在接到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潍坊高新区管委会申请行政复议;或在六个月内向潍坊高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车留店目前为在营(开业)状态。据此,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拨打车留店、晟和医药所留下的公开电话,但截至发稿时,相关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车留店成立于2011年12月,主营零售处方药、非处方药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生化药品、生物制品(除疫苗)等方面。其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限至2016年4月25日。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对于晟和医药而言,车留店并非旗下第一家“失联”门店。企查查显示,2019年11月,寿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简称“寿光市市监局”)曾披露,晟和医药寿光营子药店不仅“失联”,而且在2017、2018连续两年年度报告数据项填写0。目前,该门店也处于在营状态。

  118家门店仅剩64家在营业

  企查查显示,晟和医药成立于2010年1月,注册资本200万元,主营中成药、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生化药品、生物制品(除疫苗);零售:保健食品等方面。

  开业11年来,这家企业已在潍坊布局门店118家,但近年来,晟和医药却先后注销、倒闭了54家门店,如今在营门店仅剩64家。

  (图片来源:企查查)

  其中,晟和医药旗下寿光万民店等4家门店,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8次因售卖药品质量问题、销售商品未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等问题,被相关部门处以行政处罚。其中,2019年寿光万民店曾被寿光市市监局查出,“拆零药品布洛芬颗粒、枯草杆菌二连活菌颗粒未集中存放”。

  在旗下门店“失联”、问题频发的同时,晟和医药自身也“身陷泥潭”。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企查查获悉,2016年、2017年,晟和医药两度被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法院、潍坊市坊子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企业,失信行为均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从2017年至2020年期间,该企业4次被限制高消费,关联人包括其实际控制人王建方、法定代表人巨敏。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 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