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这个马拉松比赛了,今天特地来这赶赶热闹!”今早,2019枣庄冠世榴园国际马拉松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也吸引力不少峄城区市民前来“观战”。马拉松,已经成了峄城区的一件大事。

  星期日的早上七点,不少放弃了本周唯一一次睡懒觉的机会,早早来到了比赛的起点,一堵参赛选手们的风采。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自己心目中的开跑最佳瞬间。

  开跑结束,所有现场围观的观众都迈着快速的步伐离场,不过他们不是为了赶回家,而是来到了终点的观众席。“早去抢座啊,去晚了就没座位了。”路上,还没等记者询问姓名,一位观众就随着人流消失在记者视线之中,留下了属于整个城市的热闹。

  马拉松的气氛,集聚在赛场,又不止于跑道:它早已充斥每个街头巷尾,成为人们打招呼的新方式,路边早餐店,街口杂货摊,熟人们间的相遇,已经不仅仅是相互问一句吃饭了吗,而是变成了:今天,去跑马拉松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季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