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物捆扎不牢导致运输中遗落,多亏了济南这两位环卫工及时发现

  10月12日上午,济南市民辛先生带着发货单据和一面锦旗及礼品来到泺口环卫所,向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表示感谢并领回丢失的货物。

  原来,10月9日晚上六点半左右,天上还下着小雨,泺口环卫所的保洁员人孔庆明、刘守山二人在作业中,发现在泺口服装市场过街天桥南侧马路边上有一个大大的编织袋。两人提了一下发觉袋子很沉,约有一百多斤里面不知装的什么货物,但摸着像是衣服。两人由此分析,这袋子可能是市场上运送货物的车上掉下来的,可他们淋着雨在原处等了接近四十分钟也没有人来认领。于是,两人就把编织袋用电动车驼到附近一家单位传达室,并向领导汇报。

  10月10日上午,泺口环卫所工作人员经过检查,发现编织袋里面装的是蒙碟牌的女裤,每条价值399元,是发往山东费县的。为尽快找到失主,工作人员根据袋子上面的电话打过去得知,货主张女士是费县的,她在泺口服装市场批发的女裤,价值11440元。得知货物被环卫工人捡到,货主张女士首先表示了感谢又通知了发货的商家。随后,负责送货的辛先生才知运输中丢了部分货物。据辛先生回忆,可能因为自己脚伤的缘故,车上货物太多没有将货物捆扎牢固,导致货物遗落。直到商家给自己打电话时,他才知道丢了货物。

  辛先生表示,如果货物丢失找不到,他就要承担赔偿损失。环卫工孔庆明、刘守山二人拾金不昧之举,彰显出普通环卫工人的高尚道德情操,他们在“宁愿一人脏,换的万人洁”的同时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当代环卫工人的良好品质,用朴实的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随后,泺口环卫所的工作人员将辛先生的锦旗收下,但谢绝了他的礼品并帮助其将货物装上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