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高东升病逝,享年52岁

山东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 图山东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 图

  2019年7月20日19时20分,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东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泰安市中心医院不幸逝世。7月22日下午,高东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泰安市殡仪馆举行,6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自发来到现场,挥泪送别他们心中的好干部、好老师、好专家、好同事、好朋友。

  附:高东升同志生平

  高东升,男,汉族,1967年1月出生,山东省青州市人。生前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政府农业顾问团副团长、山东园艺学会理事长、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果品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等。

  2019年7月20日19时20分,高东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泰安市中心医院不幸逝世。

  高东升同志始终坚定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人坦坦荡荡、谦虚谨慎,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先后3次被省委高校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学校副校长岗位上,他带头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扛起了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为学校办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高校教师,高东升同志为我国“三农”事业培育了大量优秀人才、贡献了丰硕科研成果。他潜心立德树人,始终把教学、学生放在心上,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励,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是学生心目中的“最可爱的老师”。他长期从事果树学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国家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40余项。

  多年来,高东升同志一直奋战在科教兴农、乡村振兴的第一线,他的足迹遍及齐鲁大地,主持发明的多项科研成果在农村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获得国务院科技扶贫服务奖,国务院、国家科技部“振华科技扶贫奖服务奖”,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高东升同志的一生,是为我国高等教育和科技事业奋斗的一生。他的逝世,使山东农业大学失去了一位好干部、好老师、好专家,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损失。他的风范和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今天,我们用2019年05月23日《科技日报》的一篇文章来送别、缅怀高东升教授,正如文章题目所说,他的一生:

  科研奔着田间去 成果深得百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