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间10月31日上午10时,苹果(213.3, 1.06, 0.50%)在纽约的布鲁克林音乐学院一口气发布了4款新品:两款iPad Pro,一款Macbook Air,一款Mac Mini。

  这其中,顶配版的iPad Pro加键盘和Apple Pencil售价将近18000元,这是iPad售价首次突破1万元,也是史上最贵的iPad。

  两款iPad Pro均告别了Home键,拥抱全面屏,并且搭载了Face ID(面部识别解锁)。走轻薄路线的Macbook Air系列,也在时隔4年后换上视网膜显示屏卷土重来;新款Mac Mini采用了最新的芯片,拥有更强的处理能力和性能。

  至此,2018年苹果几大产品线均推出了新的产品,其中9月份苹果发布了iPhone XS系列和新款Apple Watch。

  iPad Pro去掉了Home键盘

  新iPad Pro共有两款,分别是11英寸和12.9英寸。这次算是重大更新,重新设计。苹果把iPad Pro设置成全面屏,去掉了大家熟悉的Home键,改用了Face ID来进行识别。

  因为iPhone 之前已经采用了Face ID的方案,因此新款iPad Pro的脸部识别解锁也没有大的障碍。

  iPad Pro无论竖着放还是横着放,Face ID都能很好解锁。Face ID也支持iPad付款,扫一眼就可以完成支付。两款iPad Pro均采用了全新的Liquid 视网膜显示屏。

  新款iPad Pro搭载了苹果最新的A12X 仿生芯片,具备智能HDR功能的摄像头。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4K拍摄以及文档扫描和增强现实体验。电池续航可以长达10个小时。

  iPad是苹果仅次于iPhone的第二大产品线。因此,iPad的业绩变动同样对苹果总体业绩影响很大,因此苹果一直为iPad产品寻找更多的用途,比如把iPad都当做生产工具。

  新款iPad Pro的推出,明显感觉苹果更愿意强调新产品的生产功能。Apple Pencil推出后,iPad Pro对设计、绘画等人群的吸引力有望增加。Adobe(238.41, -1.34, -0.56%)还专门为iPad开发了iPad版的Photoshop,支持用Apple Pencil作画、配图等。

  新的Apple Pencil支持触碰感应。只需轻点两下,就能快速换个笔刷或切换到橡皮擦。Apple Pencil不用后只需要吸附在iPad Pro侧面就可以充电,非常方便。

  另外,两款iPad Pro放弃了苹果的lightning插口,改用USB -C插口。这样USB -C接口的数码相机或其他设备的照片通过USB -C就可以立即传到iPad上。此外,iPad Pro还可以为iPhone充电。

  苹果官方披露,新款iPad Pro共有64G/256G/512G/1TB四个配置。11英寸的iPad Pro售价6499元起,12.9英寸的iPad Pro售价8099元起。

  苹果CEO蒂姆·库克称,截至目前共卖出了4亿部iPad,2017年销售为4400万台,超过其他所有品牌销量的总和。

  MacBook Air卷土重来

  当初苹果把一台Macbook Air装在信封包里给这系列的产品定了位,这也影响了后来所有轻薄形笔记本电脑的设计。

  Macbook Air曾因轻薄吸引了很多用户,但苹果最近对MacBook Air更新不够勤奋,Macbook Air上一次更新还是4年前。之前一度传出苹果可能取消了Air的产品线。

  但苹果并没有这样做,新款Macbook Air带着诸多新功能卷土重来,依然主打轻薄路线,但很多功能被重新设计。

  新款Macbook Air为13.3英寸,终于用上了视网膜显示屏,这之前MacbookAir一直采用普通液晶屏,屏幕不够清晰。新款Macbook Air的接口采用了USB C,指纹识别Touch ID被放在键盘右上方那个键上,一刷指纹就可以解锁开机。

  新机重1.25公斤,比上一代略微轻点,续航时间依然是12小时。新款共有128G、256G、512G和1.5TB固态硬盘,拥有金色、银色和深空灰色三种,价格9499元起,价格也创出了新高。

新款Macbook Air新款Macbook Air

  库克介绍,全球范围内Mac销量突破了1亿台,其中一半购买者为新用户,其中中国购买者约76%是新用户,“Mac是用户满意度最高的。Mac OS 新的操作系统在方方面面能够保持好的适用性。”

  当天,苹果还发布了一款新的主机Mac mini。Mac mini产品线因为很久不更新,几乎被人遗忘了。新的Mac mini在外观上之前的产品保持一致,在性能方面使用英特尔(47.76, 2.36,5.20%)第八代i7处理器,用户可在4核到6核处理器之间进行选择,较一代拥有高达5倍的系统性能提升,而内存由此前的16GB提升到32GB/64GB版本,最高可选配2TB固态硬盘。

  新Mac mini接口很丰富,配备雷雳 3 端口,还可选配 10Gb 以太网端口。全新 Mac mini 更像是一台更快、更强的台式电脑,功能更为广泛。全新 Mac mini 起售价为64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