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司机撞飞八旬老太,23根肋骨骨折 

  本报长沙讯 八旬老太遇上新手女司机,结果人被撞飞,全身数十处骨折。10月23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手术做了十几个小时,住院一个多月,老人出院后还需康复数个月,以后肢体活动功能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一个多月前,家住长沙马王堆附近82岁的彭娭毑穿马路准备去嘉雨路的海鲜市场买菜,就在她走到斑马线中间时,被一辆小车从后面撞倒。事发后,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从车底被救出,被120急救车送往附近的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急诊科。据家属介绍,肇事司机是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刚拿到驾照不久。

  检查发现,彭娭毑24根肋骨断了23根,同时还有锁骨、肩胛骨、胸骨、骨盆、肱骨骨折,可以说,除了下肢和头部外,躯干部的骨头都有骨折,尤其是这么多根肋骨骨折让老人每次呼吸都疼痛不已,生命也危在旦夕。

  经多学科专家会诊,虽然高龄多发伤的患者手术风险和难度很大,但专家一致同意为患者实施手术。

  9月19日,老人从早上8时许进入手术室,一直到晚上11时许,手术才顺利完成。术后,老人被送入重症监护一科病房。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老人病情基本恢复,10月22日拔除气管插管,准备出院。

  “年纪这么大,骨折部位如此多,出院后还需进行较长时间的康复。”医生表示,即便康复,将来老人的肢体功能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