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无证驾驶长安区撞死人 叫妻“顶包”双双被公诉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闫亚飞)丈夫闯下大祸,妻子心软“顶包”,侥幸心理最终害了这一对夫妇。

  今年7月的一天晚上,任某驾驶小汽车行至长安区细柳街道一村口,由于观察不周撞到路上一名行人,致对方伤重不治身亡。事故发生后,任某想到自己无证驾驶发生事故后果会很严重,为逃避责任,他想到让妻子兰某“顶包”。

  随后,任某打电话将妻子叫到事故现场,告诉她事故经过。任某恳求妻子帮自己顶罪,兰某心里犹豫,但听到丈夫再三的请求,还是心软答应了。

  交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兰某便主动向交警承认自己是肇事司机,后被交警带回调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任某和兰某按事先编排好的“事故过程”向公安机关作虚假陈述,企图隐瞒真相,但警方发现两人证词矛盾,无法自圆其说,事故真相最终浮出水面。

  经检察机关审查,认定任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兰某明知丈夫任某犯罪而作假证明意图包庇,其行为构成包庇罪。

  日前,夫妻二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王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