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骗子聘模特拍照片给自己用 借“颜值”卖假茅台

  近日武汉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有年轻90后大学刚毕业的女孩儿,通过微信添加好友,高价销售假茅台进行诈骗。民警调查发现,一家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光谷大道附近的商贸公司,在网上招聘业务员,条件很优越,不仅对业务员的经验和学历没有要求,还包吃包住。

  这些业务员平时的工作就是通过公司给的信息,通过微信大量添加好友。对于添加什么样的人,公司有明确要求。比如,微信头像是非主流头像或卡通人物的,大多被认为是小朋友,没有钱,不添加;朋友圈不发自己的内容只转发的,多为年轻人,也没有钱,也不添加;反之,对茶、酒、车、房、高端产品和活动有认知的,或朋友圈内有发布高端品和活动场地等,多为有钱人,他们会将这部分人作为诈骗对象。

  确定诈骗对象以后,公司还会通过网络招聘模特,让这些模特去贵州茅台酒的产地拍照,然后发在业务员的个人朋友圈里面,让诈骗对象动心。业务员基本上会说自己的单亲家庭,父亲的贵州的,母亲是武汉的,自己独自在外打拼很辛苦,博取对方同情,然后发模特照片,显示自己老家就在贵州产茅台的地方。进行到这一步,业务员又会搬出另外一个人物来完成整个诈骗环节的最后一环。

  业务员不会主动提卖酒,但会通过朋友圈发的贵州的模特照片给对方暗示。对方提到酒以后,就说自己爷爷在当地酿造多年的酒,很不错。通过这种方式,业务员将廉价酒以高价卖给受害人。他们采购一些小作坊私自酿的酒,一瓶也就20到40元,最后他们一箱六瓶能卖到1200到3000多元,翻了十倍。

  掌握了这些证据之后,侦查专班抽调了100余名警力参与抓捕,成功抓获裴某洋、陈某琴、谭某等52名涉案人员,其中,3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湖北经济

  责任编辑:闫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