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庆南岸一原村社长暴力阻碍施工并敲诈勒索,警方:已批捕

  重庆市南岸区峡口镇五星村水沟社原社长刘某纠合他人,故意阻碍多家建筑单位在该村社的正常施工,向施工单位敲诈高额“补偿”费用,先后非法获利10余万元。10月24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刘某等5名嫌疑人已被批捕。

  今年7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南岸区公安分局峡口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村户宣传发动,获取一条举报线索:原水沟社社长刘某等人多次阻碍建筑单位正常施工,通过施压非法获利。

  警方查明,南岸区峡口镇五星村水沟社原社长刘某纠合徐某、李某、申某、刘某某等人2005年就从农村户口转为城镇户口并领取相关补偿费用。在明知该村社征地批文全部下发完毕情况下,5人故意在已被征地上种植树苗,随后多次无理取闹,采取堵门、锁车或抬走工地机械等暴力方式,阻碍多家建筑单位在该村社正常施工,向施工单位敲诈高额“补偿”费用,先后非法获利10余万元。

  9月初,重庆南岸区警方将该团伙犯罪成员5人抓获。目前,刘某等人已被批准逮捕。

  据介绍,南岸警方已打击处理涉黑恶犯罪人员270余人,全区19个治安重点整治地区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8%以上,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闫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