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烟台牟平街头上演惊险一幕,一名17岁的小伙子驾驶一辆报废车上路,遇到民警之后竟然冲撞警车,想逃离现场。

  案发当天,牟平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开展酒驾查处专项行动,通过公安的稽查系统发现了一辆,由省交警总队督办的,逾期未报废车辆。民警随即根据车辆的行驶轨迹,在相关路口布控。办案民警刘维彬介绍说:“在发现车辆后民警上前进行拦截,驾驶员拒不停车,加速冲撞警车后向东逃离。”现场民警立即呼叫另一组民警,对车辆进行合围。这名驾驶员在向东逃离了仅300米后便被另一组赶来的民警拦截。见逃离不成,驾驶员放弃抵抗,被民警带回牟平交警大队。

  “经查,驾驶人曲某某系在校学生,未满十八周岁,其驾驶车辆为其在网上花两千元购买的报废车。”刘维彬介绍说。

  据了解,曲某某前段时间被学校劝退,在家无事可做便一时兴起,瞒着家人在网上买了这辆报废车。而案发时还未考取驾驶证的曲某某由于看到民警拦截,内心十分慌张,第一想法就是跑,因此才酿成大错。

  “经过这次之后,我以后再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了。出来之后上班,以后再也不私自在网上买车了,没有证之前不开车了。”曲某某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