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将有潍日高速,龙青高速龙口至莱西段和莘南高速建成通车,这三条高速公路的通车将使山东高速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

  今天,龙青高速龙口至莱西段和莘南高速在山东大地的东西两端同时建成通车,这分别为山东半岛东部蓝色经济区建设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增加了两条快速通道。

  今天上午11点18分,随着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勇宣布:“龙青高速正式通车”!经过33个月的建设,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龙青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实现了比计划工期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自此,龙口至青岛用时也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现在的一个半小时。

  在通车现场,山东高速龙青公路的建设者告诉记者:“我们在打造品质工程的同时,使龙青高速龙口至莱西段比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建成通车,就是为了让沿线居民在十一国庆节期间用上这条崭新的高速公路。”

  龙青高速分为龙口至莱西段和莱西至城阳段,其中莱西至城阳段已于2015年建设完成,龙青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于2015年年底开工建设,(路线全长66.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北起龙口市,经招远市,终点接莱西至城阳段,注:括号内文字通过动态标板得以呈现)通过高速公路网与青岛港、青岛机场连通。龙青高速龙口至莱西段的建成通车直线连接了龙口港与青岛港,实现龙青高速真正意义上的全线贯通,这将极大的推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