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邻金秋时节,蟹美鱼肥正是准备丰收的好时候,养殖户们都欢喜地盼着自家辛辛苦苦养大的鱼能卖个好价钱,但济南长清区归德镇曹楼村的曹老汉看着自家的鱼塘却是欲哭无泪。

  曹老汉在村里包了一块鱼塘,虽说不大但老汉将这一池塘的鱼当作宝贝每天起早贪黑地精心照料着。9月3日早晨7点,曹老汉照惯例来鱼塘看看自家的鱼,没成想等到了鱼塘却彻底傻了眼,成片成片的死鱼翻着白肚在水面漂浮着,这一始料未及的惨状深深刺痛了曹老汉的心。而就在不远处,几个贴有辛硫磷商标的药瓶安静地躺在鱼塘边上。

  据了解,辛硫磷是一种强效的杀虫剂,对水生生物有极高毒性,甚至可能对水体环境产生长期不良影响。曹老汉的女儿发现这些空药瓶后,怀疑是有人在水里恶意投毒,随即报警。

  突如其来的祸事让曹老汉一家十分气愤,曹老汉的女儿告诉记者,鱼塘里的鱼大部分已死亡,现在已经把打捞上来的将近两千斤死鱼都埋了,但看着鱼塘里还在有死鱼不断浮出水面心里仍旧格外不是滋味,眼睁睁看着两三万块钱竟然就这样打了水漂,真是搁谁家谁家都难受。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并到事发现场取样带回检测,事情的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