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0年前,中华民族敞开胸襟、拥抱世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在40年风雨同行的路上,有你的故事,我的故事,也有他们的故事。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微博、新浪网、新浪地方站联合策划“百城致敬40年”系列活动,通过人物视角,全面深入宏观多维度地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变迁。

  本期嘉宾:徐艳玲,法学博士,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荣获全国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山东省首届“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学术带头人”、山东大学“十大优秀教师”等称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出版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国家级、省级社科优秀成果奖10余次。曾以高级研究学者身份赴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国进行访学和参加学术会议,利用各种国际讲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虽然是名校的博士生导师,但徐艳玲却说自己只是一个草根学者,是改革开放的记录者,这些年来,一直在追踪改革开放的脚步来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通过多年的工作研究,徐艳玲找到了一种作为学者的情怀和担当,即学者要把自己的学术研究和国家及社会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学者要做时代的良知和发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