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霸座男”被禁乘火车了!日前,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了8月份新增247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此前,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高铁霸座男”孙某也被列入“黑名单”中,他将在180天内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此次8月份国家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共有247人,铁路总公司提供了242人,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将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根据《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规定,孙某的行为应该属于“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或“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孙某将在180天处罚期期满时,自动移除黑名单,届时铁路运输企业可对孙某恢复发售车票。(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9月3日下午,孙赫通过实名认证“高铁霸座占位事件当事人”的微博发布道歉,称支持济南铁路局给出的结果,在以后的乘车过程中会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做事,上次事件,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影响,现在内心仍然感到愧疚,再次向大家表示歉意,向大家鞠躬。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根儿在北京-牛震: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有点过了。为什么不加上民航的?这样的谁能保证不会在飞机上闹事?万一开个应急门呢

  @信风信风:不用坐火车,已经有轮椅了

  @安排网恋请入群:这智商,基本告别铁路了,大快人心!!

  @卖怪味胡豆的小伙:所有实名交通工具都不让他坐

  @秋裤拳王:应该由交通运输部把他列入黑名单,飞机汽车轮船全部坐不了

  @吃葡萄不吐菩提皮:他有轮椅,还有龙哥帮他推。鬼推车。比什么都快

  @倔强的小公民:飞机呀,共享单车啊,出租车啊,滴滴啊,都应该给他限了

  @娜0421:铁路总局这次干的真漂亮 再也不用担心有人抢座位了

  @ww_u:真棒棒,不过也没关系,反正他不是还有轮椅吗,也有朋友给他推,以后就这样出行就好啦,如他所愿还真是替他开心呢

  (山东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