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酒驾被查,因害怕受到处罚,竟拿出哥哥的驾驶证,希望因两人长相相似而蒙混过关,但还是被民警识破。最终,弟弟因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受到了行政拘留5天和罚款2000元的处罚。7月2日,记者从高密交警大队了解到,差点被冒名的哥哥专门给民警打电话致谢,因为弟弟差点害得自己失去了银行的工作。

  6月26日晚,高密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在凤凰大街与利群路交叉路口设点检查。8点20分左右,一辆银灰色轿车沿利群路由南向北驶到检查点,民警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上前询问时,一股刺鼻的酒味从车内飘出,经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46mg/100ml,属酒后驾驶。

  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车证,驾车男子十分配合地从车上拿下证件,并递到民警手里。民警遂将驾车男子带到中队处理。

  在中队,民警要求驾车男子出示身份证。该男子竟称没有带在身上。民警依据驾驶证信息,通过公安综合查询系统仔细比对,发现驾车男子相貌与身份登记信息十分相似,但又有些许不同。民警又让驾车男子报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该男子以记不住为由搪塞。

  民警见男子神情紧张,遂要求拉着该男子到家中取身份证。男子见民警非要明确核实其身份,这才承认自己给民警的是哥哥的驾驶证。

  男子姓刘,目前在高密从事个体工作。自己曾经有A2驾证,因为脱审,前些年已被公安交管部门强制注销。当天下午,他开着哥哥的轿车去接一个客户,晚上陪客户喝了两杯,不想在回旅馆的路上被交警查住。为了逃避打击,他顺手就把哥哥放在车上的驾证递给了交警。由于兄弟俩长得很像,年龄也相仿,加上晚上视线不好,民警便相信这是刘某某本人的身份证。

  刘某被警方处罚后,刘某的哥哥专门给民警打来电话,感谢民警执法严格、认真。他说,他在银行的工作险些因为弟弟冒名酒驾而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