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济南公交热线接到市民的感谢电话,说自家老人现在已经平安无事,希望通过这个电话感谢一下34路公交的一位驾驶员师傅,自此车队方知事情的原委。

  6月20日晚8时20分,34路驾驶员任百万正在执行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经七纬二时,忽闻车厢内有乘客呼救,“有人晕倒了,抓紧看看”,任师傅停稳车辆,迅速来到患病乘客身边,发现通过呼唤无法叫醒该乘客。

  随后,乘客嘴角有液体流出,还出现小便失禁的情况,任师傅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为了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他迅速打开了车窗,在等待救护车辆来临的这段时间,他试图寻找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结果发现老人未携带任何身份证件和手机。

  该驾驶员又选择了拨打110报警,随着救护车、警车的到来,老人被安全的转送到了医院,经过医院抢救老人转危为安。出院后,老人家属特意向公交公司致电感谢,因为驾驶员的两个电话挽救了老人的生命,同时得以让家属第一时间赶往医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通讯员 王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