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壹粉“舜耕小学梁英慧”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分享了一组暖心的照片,炎炎夏日,济南市舜耕小学三六班胡可慕同学为酷暑中正室外作业的劳动者送去绿豆汤解暑。

  最近的济南天气炎热,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胡可慕和妈妈经过济大路的一个施工工地时,看见几位工人正在顶着烈日工作,因为周围喝水不方便,他告诉妈妈,天气这么热,想为几位工人准备点水。胡可慕的妈妈觉得可以买点水给他们送去,胡可慕却建议回家亲自给他们煮绿豆汤,解渴又解暑。

  于是,回到家后,可慕和妈妈一起熬好了绿豆汤,接连几天给工人师傅送去好几壶,让几位工人在炎炎烈日下感受到清凉。胡可慕的老师梁老师说:“教育,不仅仅是分数,更有美好的品德!这个孩子品学兼优,还是个非常有爱心的孩子,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他。”

  这个以上情报入选由牛基安全食品冠名的今日最佳情报,壹粉“舜耕小学梁英慧”将获得由情报站工作人员发出的10元红包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互动编辑 牛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