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10时5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滨州、东营和烟台等市的部分地区已出现雷雨天气,局部有冰雹。

  图集:滨州多地突降冰雹大的如鸡蛋小的如豆粒

  视频:果然视频|滨州下冰雹啦!噼里啪啦落在地上又弹起来

  省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有冰雹,其中滨州、东营、烟台和威海等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018年6月13日10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滨州、东营和烟台等市的部分地区已出现雷雨天气,局部有冰雹。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有冰雹,其中滨州、东营、烟台和威海等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具体天气预报: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有冰雹;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冰雹,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明天白天多云转晴。鲁西北地区北风3级左右,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1℃左右。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4℃左右。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1℃左右。(山东省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