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上午八时许,临清一高考生考前一小时丢身份证,民警十分钟为其快速补办。7日上午八时许,临清一高考生考前一小时丢身份证,民警十分钟为其快速补办。

  大众网聊城6月7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陈永欣)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临清市公安局实有人口管理大队开辟绿色通道,提前两小时到岗到位,为高考考生提供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服务。

  记者了解到,6月7日早八时许,民警接临清市某中学带队老师求助,称参加高考的小马同学身份证不慎丢失,非常焦急,而此时距离开考只有一个小时时间。

  了解情况后,办证民警马上启动应急机制,核实信息,制证出证,仅用10分钟就将临时居民身份证交到考生手中,确保该同学顺利参加了高考。“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太谢谢你们了!”考生马同学悬在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民警在此提醒各位考生:考试期间身份证等证件最好是放在文件袋中贴身保管,如果发现丢失,请立即报警或联系附近的值勤民警,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随时为你们保驾护航。高考每年都有,但对于每名考生来说一生可能只有一次,希望各位同学倍加珍惜,认真对待,全力以赴,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