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2018年全国高考大幕拉开,百万学子奋力一搏。考场内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与老师等得也焦急难耐。

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济南最高温达到35℃,济南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济南最高温达到35℃,济南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不过,据最新消息,济南的天气马上就要变了,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06月06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今天夜间到明天晴转多云,明天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4℃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26℃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6℃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炎热,易发生中暑,请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8日多云转阴,夜间有雷阵雨,东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2℃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25℃左右,最高气温34℃。
9~10日雷阵雨转多云,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下降。
11~12日多云转晴,南风3~4级,气温回升。
13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不仅今天有雨,济南明天:雷雨+7级大风继续

经历这几天的“烤炉”生活,接下来将迎来凉爽,后天比今天最高温要低11℃。经历这几天的“烤炉”生活,接下来将迎来凉爽,后天比今天最高温要低11℃。

  从全省来看,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6月6日,山东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聊城、济南、淄博、泰安、莱芜、菏泽、济宁和枣庄等地最高气温仍可达35℃。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7日11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南部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明天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到东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6℃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内陆地区25℃左右。

  (齐鲁壹点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