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网络上出现一条“杀人犯将农家妇女杀害抛入河中”的传闻。在市公安局的指导下,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网警大队、法制大队、公共关系中心,杆石桥派出所多警联动,立即进行社会面防控和舆情引导相关工作。杆石桥派出所第一时间落地核查处置,于5月26日下午,将涉嫌编造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嫌疑人朱某平抓获,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打击了网络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社会秩序的稳定。

  经审查,违法嫌疑人朱某平,男,18岁,云南人,市中区万达商圈某养老服务公司业务员。

  经询问,5月25日上午,公司组织朱某平等业务员到泉城公园散发公司宣传单。在散发过程中,公园保安上前阻止并没收朱某平手中的宣传单。因为对公园保安人员管理不满,朱某平怀恨在心,为了泄愤拍下该保安照片,在其个人新浪微博中发布了该保安是杀人犯的虚假信息。

  经过民警批评教育,朱某平立即删除发表的不实言论消除影响。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的规定,现朱某平因涉嫌编造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被市中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