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0℃……本周,从22日的那场小雨结束之后,凉爽的天气就暂告一段落,气温开始缓慢上升。而从本周末开始,济南的夏天将再次发威,气温将一路回升,重回30℃+模式。

  5月25日,走在济南的大街上,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习习的微风也缓解不了炎热,短裤、短袖再次占领了街头,“这温度,这感觉,济南的夏天终于恢复正常了。”一些市民感叹,逼近30℃的温度才是五月底的济南应有的节奏。济南市气象台25日16时发布的分县预报显示,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济南市天气晴转多云,南风2~3级,26日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16℃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19℃,最高气温29℃,这样的温度还算不上炎热。

  接下来,到了26日夜间天气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雷雨或阵雨,但是丝毫没有耽误气温的上升。27日天气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8℃,市区及其它县区21℃左右,最高气温也上升到31℃左右。28日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1℃左右。29日—30日天气晴间多云,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在19℃~30℃之间。31日—6月1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气温逐渐上升到30℃以上。

  “近期天气比较稳定,气温是上升的趋势,虽然有两次降雨过程,但都是局部地区,所以对气温的影响不大。”济南市气象台的气象预报员介绍,接下来济南市的气温将稳定在30℃左右,“对于五月底来说,这样的温度也比较正常。”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