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是一座享誉世界的魅力城市,更是一座人杰地灵、好人辈出的大爱之城。乐善好施、见义勇为是这座城市的基因,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青岛人自觉的行为准则……近日,发生在青岛火车北站候车室门口的一幕,再一次诠释了“大爱青岛”的善良情怀!

  5月25日上午,在青岛火车北站候车室门口,一位外地乘客因为翻找身份证,忙乱中万余元现金被风刮落在候车室门口的通道上。正处风口的位置,现金被刮落满地,此时一旁乘车的众多乘客纷纷伸出援手,在大风下帮助遗失现金的乘客搜拾现金。整个过程仅仅数分钟,全部散落的现金如数返还。

热心乘客返还现金。热心乘客返还现金。

  小伙子眼里含着感动的泪花,网友纷纷点赞。

  网友“豆包的春天”:正能量!点赞大青岛!

  网友“bigbigwww”: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为拾金不昧的好心人点个赞!

  网友“芒果好Q”:爱心不会飞走!

  网友“我是P图大神”:小伙都感动哭了,我也被暖到了!

  网友“怪可爱666”:青岛有你们,我们放心!

  网友“girl爱吃糖”:青岛是座有爱的城市!

  万余元现金被风吹走,没有出现疯抢的一幕,而是帮助失主及时捡回。

  青岛处处有真情,为好心人点赞!

  (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