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驴友有福了!5月25日,台儿庄对青岛市民发出邀请,6月5日到6月11日,青岛市民持身份证可免费游台儿庄古城,18周岁及以下青少年2018年全年免票。

  台儿庄是一座拥有深厚文化底蕴、饱经沧桑历史的秀美古城,形成于汉,发展于元,繁荣于明清,1938年著名的台儿庄战役使这座城市一战成名,作为中国首座二战纪念城市,被世人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台儿庄古城是一座南北交融、中西合璧的文化名城,八大建筑风格融为一体,七十二座庙宇汇于一城。拥有京杭运河仅存的3公里古运河,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活着的古运河”,城内拥有18个汪塘和15公里的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是名副其实的中华古水城。

  景区旅游资源丰富,不仅可以体验江北水乡,中小学生还可以在这里体验古代传统体育、非遗、手工制作等互动研学游项目,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周末时光,游客还可以在台儿庄双龙湖湿地观鸟园与鸟儿互动,沉浸于鲜活快乐的生态环境,在运河湿地公园看十里荷花廊,感受绿色的自然美景。

  为了提高青岛市民对台儿庄的了解,6月5日到6月11日,青岛市民持身份证原件享受台儿庄古城门票免费,另外18周岁及以下青少年享受2018年全年免票政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黄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