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晚,来自滨州的游客屈先生夫妇带着3岁的儿子在宽厚里游玩,孩子摔倒跌伤头部血流不止,就在打不上车焦急万分之际,一位私家车主主动伸出援手,驾车逆行把他们送到医院。屈先生夫妇说想承担违法责任,不想让好人吃亏。

  孩子伤口血流不止,打不上车急哭妈妈

  “当时真是把我吓坏了。”回想起23日晚上的情形,屈先生依然心有余悸。“孩子摔倒之后,血流得满脸都是,额头上有,眼睛上也有。”屈先生按住孩子额头上的伤口,但是血还是一直往外涌,他也不敢碰孩子的眼睛,不知道眼睛有没有受伤。“当时孩子哇哇哭,他妈妈也吓傻了,我就抱着孩子给他捂着伤口,安排他妈妈去路边打车去医院。”

  屈先生的爱人韩女士回忆说,当时大约是晚上9点钟,她跑到马路对面的解放阁附近打车,但是路上打车的人很多,她拦了好几辆出租车都不是空车。“我都急哭了,看见出租车就拦,可是车上都有人。”

  韩女士回忆说,当时那条路上堵车很严重,车几乎走不动,能看到的几辆出租车都没法拉,后面的车也过不来,她非常着急但是又没有任何办法。

就医及时,孩子的伤口得到很好的处理,现在已无大碍。 屈先生供图就医及时,孩子的伤口得到很好的处理,现在已无大碍。 屈先生供图

  暖心车主主动送医,堵车严重掉头逆行

  韩女士打不上车急得直哭,就在这时前面一辆私家车的车主落下窗户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我当时就像看到了救星一样,赶紧把孩子的情况跟他说了说,他二话没说让我们抓紧时间上他的车。”韩女士说。

  屈先生一家三口上车之后,好心车主开车掉转方向快速把孩子送到了市立一院,随后悄然离开了。“我们当时太慌张了,到了医院抱着孩子就往里跑,也没有好好感谢一下好心人。”屈先生说,孩子因为伤情严重,市立一院简单处理之后建议他们去中心医院治疗,孩子在中心医院缝了10针,幸好眼睛没有受伤。经过治疗,现在孩子已无大碍。

  “今天我把这事跟济南的朋友一说,朋友告诉我那条道路是单行道,好心车主掉头行驶,肯定已经造成违法。我们心里非常过意不去,想联系好心人,一是表示感谢,二是想把他违法产生的后果给承担了。”屈先生说,他们不想让好心人吃亏。

  车主向交警说情况,违法问题能够解决

  好在屈先生在万分慌张的情况下,依然记下了好心人的车牌号,经过交警部门的协助,目前已经与好心人取得了联系。

  这位热心的济南车主叫张博,是山东众安安防服务有限公司综合安保事业部的一名职员。24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张博。“哎呀,这不算啥大事啊,我觉得咱们济南的车主不管谁碰见都会这么做的。”张博说,他也有孩子,特别理解孩子受伤后家长的焦急心情

  关于屈先生提出想承担张博车辆逆行产生的违法后果,张博说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因为工作原因,我对交通法规比较了解,我昨天晚上就已经打110电话说明了情况,并与历下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交警告诉我只要有孩子的急诊就诊相关证明,违法就可以取消。”张博解释说,当时之所以掉头逆行主要是因为堵车太严重,他怕拖延时间耽误了孩子治疗,无奈之下才违法逆行。

  “孩子家长跟我联系了,我需要孩子的就医材料来办理相关手续,至于其他的感谢就免了,只要孩子没事就行。”张博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