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济南长清区孝里镇的王秀萍原本有一个不太富裕但是很幸福的家庭,结婚36年来,日子虽然清贫却也幸福美满,儿子儿媳都在济南工作,自己和老伴在老家生活,膝下两个小孙子。可原本平静的生活被两件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老伴被检查出肝硬化、胃静脉曲张等疾病,儿子年仅35岁,因突发心梗去世。现在家里只能依靠王秀萍和儿媳妇孙丽支撑度日。

  据王秀萍介绍,2016年12月份,丈夫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进行检查发现患有肝硬化、胃静脉曲张以及肾病。在省立医院西院区陆续治疗一年左右,病情依然得不到有效控制,于2017年12月转院到济南军区总医院,“那天转院过来就发病了,抢救了一回,后来每隔一个月左右就要进行一次套扎手术。”

  据了解,王秀萍的老伴患病以来,儿子庞立国心情就不是很好,甚至有过一段时间的抑郁,也去看过医生。

  据庞立国的妻子孙丽介绍,4月4日早上六点多,她像往常一样叫老公起床,可是叫了几声都没有回应,她才发现不对劲,立刻拨打了急救电话,可是送到医院后仍然抢救无效,突发心梗死亡。“那天早上也没看他有什么不对劲的,就像正常睡觉一样,表情也很平静。”

  儿子出事时,王秀萍正在医院照顾老伴。“那天早上还是一个侄女把我骗出去才敢告诉我的,我去了殡仪馆就看到儿子躺在那里,他一动不动,怎么喊他他都没有了反应。”王秀萍一边抹泪一边说:“当时老伴住院就做了一次套扎手术,结束后还一直处在危险观察期。儿子去世的消息一直瞒着没告诉他,就怕他接受不了。为了不让老伴起疑心,第二天就把儿子下葬了,我又赶紧赶回医院照顾他,在外面我就想掉眼泪,但是守着他,我要忍着。”

  在短短的一段时间内,王秀萍连续经历了两次打击。家里的顶梁柱突然倒了,让王秀萍不知所措,据王秀萍介绍,现在家里已经花费了十几万治病,而且大部分钱都是家里的亲戚朋友凑出来的,现在还有两个孙子,一个11岁,一个才两岁多,后续还需要比较大的费用来支撑这个家庭的生活。

  如果您想向王秀萍一家提供帮助,可联系王秀萍电话:130 6603 6175。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