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应该在东营的共享电单车,位置却显示在青岛平度。咋回事?哈罗单车工作人员通过后台监控系统追查,最终锁定了车辆具体位置,并将车辆找回。

  每天一早,东营哈罗单车相关工作人员都会对电单车进行监测,查看区域内车辆分布等相关情况。4月19日一早,工作人员例行监测时发现,一电单车并不在东营区域内,“而是显示在两百公里外的青岛平度。”

  随后,通过后台监测系统,工作人员对该电单车的具体运行轨迹进行了梳理。“后台信息显示,这辆车是通过运输的方式,走高速,从东营到了青岛。”工作人员介绍,哈罗共享助力车是站点停放,有政府以及公司规划的运营区域,是不可以超区使用的,“车辆超出运营区域,很大可能是人为造成的。”

  在详细梳理了车辆运行轨迹、工作人员可以调配的情况下,5月5日,东营哈罗单车工作人员赶赴青岛平度,按照位置找到了该车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到达现场时,该车辆并未被开启,也未遭受损坏等。5月18日,工作人员将车辆运回东营。

  工作人员介绍,哈罗电单车有规定的运营区域,如果骑行超出运营区域的话,骑行人需要支付30元钱的调度费用,对私自运输出区域的人员,公司将追究法律责任以及罚款。此外,骑行人还需要承担相应的找回费用。

  “哈罗助力车以及单车车身内部都有我们自己的定位系统,有自己的数据轨迹,是都可以进行找回的。”工作人员提醒,哈罗单车公司对偷窃、损坏共享单车和共享电踏车的行为“零容忍”,一旦发现车辆的运营情况出现异常或车辆出现异常挪动,且证实是人为因素所导致的,公司将追责到底。

  来源:黄三角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