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济南市历城二支队指挥中心监控民警发现,在G2京沪高速K401+400米处,一辆白色货车冀B2866B停在应急车道上,拉近摄像头才发现该车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被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固定证据,并录入交通管理应用平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第九十条规定: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记12分,并处200元罚款。

  这意味着驾驶人因为心存侥幸躲避处罚,却因为一个遮挡号牌的动作记满了12分,驾驶证也要降级,亲手毁掉了自己的饭碗。

  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往往伴随着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统计数据显示,这类车辆的违法次数往往是其他车辆的几倍甚至几十倍。可以说涉牌涉证车辆严重威胁着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能够自觉抵制这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否则只能和这位驾驶员一样自食恶果了。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