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五十九岁男子在遇到昌邑交警检查时,下车撒腿就逃,激情上演千米极速长跑。最终被交警截获后,人家称,我没喝酒,我也早就申领了驾驶证,也没有其它违法行为。可是这位大哥,您糊弄人吧?您这可是在拼了命地跑呀!

  5月21日下午约3时,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市区主要路段开展交通违法清理整治行动。在奎聚路与平安街路口,民警分组进行检查。这时,路口的一组民警忽然发现,向西约100米处的另一检查点,队友将一辆黑色轿车拦停后,司机下车撒腿便跑!执勤民警根据工作经验判断,此人极可能存在严重交通违法甚至其它违法行为。两个检查点的其中三位民警立即拔腿就追!

  事发处位于一公园东北侧,这位男子下车后,直奔公园西南侧的居民区而去,而且速度很快,简直有百米冲刺的架式。两名民警一边在后面追,一边大声喊话,意图制止其鲁莽行为。

  可是对方毫不理会,一心一意疯狂逃窜。由于公园里汽车开不进去,路口上的民警见状,迅即发动警用摩托车决定穿过公园从前方拦截。在对方跑出近千米后,骑车及徒步的民警一前一后将轿车司机一同截住!

  气喘吁吁的司机看上去体力消耗得不轻,一屁股蹲在地上,只顾喘粗气。等他稍歇片刻,民警才开始问话。对方断断续续地自称姓王,是围子镇人,今年五十九岁了。当民警问他为什么要跑,是不是喝了酒?王某称滴酒未沾。

  民警遂从警车上拿来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显示其果然没有饮酒迹象。问他是不是没有取得驾驶证?对方称绝对有证,只是没带在身上。民警现场一查,登记信息也证明王某多年前就取得了机动车驾驶证。都这般年纪了,即便忘记带证,也不至于采取这么令人瞠目的举动来逃避吧?随后民警对车辆及驾驶人的相关事项一一进行了检查,证实王某确实不存在其它交通违法行为。

  就在这时,现场带队的中队指导员突然一拍脑门,记起一件事。那是几天前,中队在整治酒驾过程中,曾查获一涉嫌醉驾男子,当时用呼气式测试仪测出的结果为醉酒数据。之后,民警将该男子带至医院抽取了血样并送至技术部门作进一步化验检测,目前正在等待结果出来。而眼前的王某很像那名涉酒男子!后经查证,民警的判断是正确的。王某也承认,自己之所以跑,正是因为几天前刚刚被交警逮着过,上一次还没处理完,这次老远看到有交警查车,心有余悸,所以才一下车就跑。

  王某看似莫名其妙的逃跑,已属于不服从交警指挥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将被处以200元的罚款。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