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城阳公安棘洪滩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求助,一名失忆女子希望民警能帮她寻找异地的亲人。

失忆多年突然想起父母名字 希望寻亲失忆多年突然想起父母名字 希望寻亲

  4月13日下午4、5点左右,城阳公安分局棘洪滩派出所接到一位自称姓范的女士报案,她说自己失忆了,想要求助警方。

  民警介绍,这名范女士称自己失忆好长时间了,这几天一直住在附近小旅馆里,突然记起了父母的名字,和四川老家的地址,希望警察帮忙寻找亲人。可是到底家人长什么样,自己又为什么来的青岛,范女士全都记不起来了,并且身上也没有相关证件。一开始,警察以为范女士是在开玩笑,可范女士却执意要寻亲。于是,民警便联系了四川警方。

△袁俊久 城阳公安分局棘洪滩派出所民警△袁俊久 城阳公安分局棘洪滩派出所民警

  几经辗转联系上失忆女子家人

  根据范女士提供的父母的名字,四川警方协助城阳民警辗转联系到了杨女士,为了让杨女士进一步辨认,民警与杨女士互加了微信,进行视频通话。

  在视频通话中看到女儿,杨女士泣不成声。她介绍说,十年前,因为一些琐事,女儿和父亲大吵一架后离家出走,后来就再也没了音讯,家人本来都做好了最坏打算,没想到现在还能看到女儿,真是喜从天降。

△袁俊久 城阳公安分局棘洪滩派出所民警△袁俊久 城阳公安分局棘洪滩派出所民警

  DNA确认范女士终于找到亲人

  经过仔细辨认,这些证件上的人确实就是范女士。可由于范女士完全不记得母亲的模样,为了稳妥起见,民警带他们去医院进行了DNA比对,确认了母女关系,失散十年的一家人终于团聚。目前,范女士已经跟随母亲返回上海进行治疗。

  不知道这十年间双方都经受了怎样的煎熬,希望范女士能尽快找回记忆,重拾家庭的温暖和久违的爱。同时,我们也要为尽职尽责的民警点一个大大的赞。

(青岛电视台今日)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