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的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肿瘤科,年轻的母亲王芳显得很憔悴,她已经在这里度过一年多的时间了。去年3月份,孩子被查出白血病,脾肝肿胀,肚子胀得像个西瓜。从这以后,一家人开始了住院、筹钱、治疗的生活。为给孩子治病,30岁的董军路曾卖过艺,卖过土特产,他正打算卖掉老家农村的房子。然而,这仍补不齐高额的医疗费用。现在,董军路又扮演起小猪佩奇,靠合影来筹钱。

  21日,济南的天气阴沉沉的,飘着小雨,在千佛山医院的过街天桥上,董军路把自己装扮成“小猪佩奇”,他多希望天桥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能驻足跟他合照。拍照一次10元,这钱是为了救患病的儿子。

  董军路告诉记者,孩子董荣辉体格从小就不好,经常感冒发烧,每一场流感都躲不过。去年3月份,孩子连续多日发烧咳嗽,肚子也微微隆起。大人们只当又是一次普通的感冒,却不想病多日不见好。他们带着孩子到老家德州的医院做检查,结果让人无法置信。随后,他们到天津做了进一步检查,孩子被确诊为白血病。随着疾病逐渐加重,孩子的肝脾逐渐肿胀,肚子被撑得一天比一天肿。

  去年4月份,孩子被转至千佛山医院进行治疗。期间,孩子做过五次化疗。“化疗一次,肚子就小一点,过段时间肚子里有积液,又开始大起来。”反反复复,不见根本性好转。如今,董荣辉病情稍微加重就要住院,少则一周,经常一住就是半个月,靠输血维持病情。医院成了一家三口人的第二个家,为省钱,王芳和丈夫晚上就睡在医院。

  母亲王芳说,孩子得病以后,没办法再去上幼儿园,因怕感染或发生意外,也没办法经常出门跟其他小朋友玩耍,孩子的全部时间是在医院和家里度过。如今,孩子的身体连下床都变得困难,手机成了孩子最好的“玩伴”。

  去年秋天,记者在病房见到董荣辉时,当母亲把他的衣服掀开,露出的肚子令人看了不免吃惊。他的肚皮已经被肿胀的肝肺和积液撑得鼓鼓的,随时裂开一般,连肚脐眼也鼓了出来。现在,经过化疗,孩子的肚子有了明显好转,不像原来那么胀,不过孩子母亲称,孩子病情时好时坏,想要根治还需要骨髓移植。

  王芳说,自己和丈夫此前在德州打工,丈夫做推拿按摩的工作,她在一家电子厂做工,家里积攒的钱全都拿去给孩子看病了,已经花了30多万元钱。目前,俩人都辞了工作,在济南照看孩子,连收入都没保障了。

  去年4月份,为给孩子筹钱,孩子的父亲董军路曾在德州卖艺,在广场给别人按摩推拿,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他,“效果不是很好。”他们也曾在网上发起筹款,好心人给孩子一共捐了三万多元钱,但相比骨髓移植的费用相去甚远。为此,家里正在变卖农村的房子。之后,董军路又来到泉城广场卖土特产。

  这两天,董军路又扮演小猪佩奇,合影筹钱。董军路称,孩子配型成功已经很长时间了,但一直都没筹够手术费用,他希望好心人帮帮他们这个家庭,他说,只要孩子有一线治愈的希望,他就不会放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戚云雷 实习生 隋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