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晚上9点多,在济南小清河泺口鞋城附近,两名十五六岁的女孩落入河中,附近市民发现后及时将一名女孩救上来,另一名女孩仍下落不明。目前,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门已赶到现场,救援仍在继续。

  晚上10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消防车和警车停在路边,桥上聚集了很多围观市民,河边有两双白色运动鞋。市民告诉记者,落入河中的是两名孩子,已有一名女孩被救上来,另一名孩子下落不明,目前正在等待救队来。

  高先生是救人者之一。高先生介绍,事发时他和朋友在桥上玩,突然有人找他借摩托车上的绳子,说是有人落水。“我到河边时已经有七八个人在了,有人给她扔了救生圈,她在水里趴着。”

  高先生说,他和其他人一起用绳子把女孩从河中拉了上来,幸运的是,孩子还有意识,随后救护车两女孩送往医院救治。

  在黄河医院,记者见到了被救上来的女孩,女孩因呛水一直咳嗽,但意识尚清醒。女孩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家是齐河的,孩子在齐河一所中学上初一,但中午时孩子突然失联了。“俩孩子都住校,后来才知道她们来济南了。”至于孩子是怎么落入小清河中的,家属表示应该是不小心滑入河中的。

  截至晚上11点,另一名落水女孩仍没有找到,救援人员仍在继续努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隋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