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晚,壹粉“佚洛”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爆料称,近日,济宁一位花季少女因误服百草枯送医救治,小姑娘每天笑盈盈的面对生活,真心为这位姑娘祈祷,希望她尽快恢复健康。

  据壹粉介绍,济宁市第一人民院东院区急诊监护室近两个月来收治中毒病人六十余例,其中有一位13岁的姑娘因误服百草枯4天,于近日由急诊内科收入院,因病情危重由急诊门诊直接转入急诊监护室。

  “入科时神志清楚,口腔及舌面可见多个溃疡面,咽部充血,入科后立即给予心电监护,家属同意后给予血液灌流术,给予常规治疗。 ”壹粉说,与姑娘沟通后才知道她放学回家后,看到有个瓶子,以为是饮料拿起来尝了尝,感觉不对赶紧吐出来,也及时用自来水漱了口,但还是中毒了。

  “小姑娘是位学霸,很坚强,也很配合。经过一周的治疗,血标本指标比入院时好转一些,呕吐症状也减轻了。”壹粉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了解,姑娘逐渐健谈起来,非常坚强乐观。

  “看到她每天都笑盈盈的面对生活,真心的为这位姑娘祈祷,希望她快快恢复健康。”壹粉说。

  据了解,百草枯,化学名称是1-1-二甲基-4-4-联吡啶阳离子盐,是一种快速灭生性除草剂,具有触杀作用和一定内吸作用。能迅速被植物绿色组织吸收,使其枯死。对非绿色组织没有作用。在土壤中迅速与土壤结合而钝化,对植物根部及多年生地下茎及宿根无效,一旦误食对人体毒性极大。

  齐鲁壹点在此提醒广大壹粉,务必注意看护好孩子,及时检查排除安全隐患,避免类似误食事件再次发生。

  以上情报入选由牛基安全食品冠名的今日最佳情报,壹粉“佚洛”将获得由情报站工作人员发出的10元红包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互动编辑 孟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