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52岁的农民武家亮多年来一直以杀猪卖肉为生,几年前,从小酷爱绘画的武家亮决定改行,并决定专攻烙铁画,现在武家亮已经是胶州小有名气的烙画人,一个月前,他创作的一幅“老虎图”竟卖出了18000元的高价。

  今年52岁的武家亮是土生土长的胶州十里铺村人,从十几岁开始杀猪卖肉,但30余年来,一直都没有放下从小就酷爱的绘画。“大约5年前,我知道了烙画,从此就放不下烙铁了。”10月26日,武家亮告诉记者,他几年来在空闲的时间,不停的摸索着用烙铁作画,仅作画用的烙铁就用坏了十几把,家里的作品也是越放越多。

  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武家亮把自己的作品拿到了胶州市的一个画展之上,没想到竟然得到了不少收藏爱好者的青睐,通过媒体报道,武家亮这个“杀猪画家”也一炮走红,如今他的一幅画可以卖到上千元,优秀的作品可以卖到上万元。有了别人的认可武家亮也更有干劲,更是放弃了杀猪的行当,开始专门以作画为生。9月中旬,武家亮得到了一块材质很好的木板,他便想到了在这块木板上烙画。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块木板高超过两米,宽超过1米,一幅“老虎图”已经基本完成,画上一头猛虎栩栩如生。

  “这幅画创作快到一半时,一个顾客看到了,愿意出18000元,我就答应卖给他了。”武家亮说,他创作这幅画用了足足一个多月,烙铁就用了三把,虽然辛苦,但是作品能得到认可,他还是感到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