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泗水县一对夫妻通过网络与他人相互勾结,生产加工、利用快递邮寄、买卖枪支零部件,倒卖牟利。

  10月24日,该犯罪团伙及生产加工窝点被平邑警方一举捣毁,先后抓获团伙成员10名,缴获枪支零部件30余编织袋、2500余件。

  快递上写着“数控机床配件”

  实则是高压气枪零部件

  今年9月,平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取线索:有人利用快递的方式出售枪支零部件。获取线索后,平邑县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民警经过侦查发现,这些写着“数控机床配件”的包裹,无论在手感还是重量上都与数控机床配件有很大区别。民警打开包裹发现,里面是一些散乱的金属制品、塑料制品和一根不起眼的钢管。

  经过相关部门鉴定,这些配件均是组装高压气枪的零部件。并很快查明,通过快递向外邮寄快递的泗水籍嫌疑人赵某和孟某是一对夫妻,租住在平邑县城某住宅小区。

  经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认为该涉枪包裹线索的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巨大的贩卖枪支网络。

  购买零部件

  在民房内加工、组装

  10月1日,民警一路奔赴浙江省诸暨市抓捕嫌疑人孟某航、孟某西,一路奔赴甘肃省庆阳市抓捕犯罪嫌疑人朱某玺,另一路在济宁泗水县泉林镇抓捕犯罪嫌疑人赵某国、孟某娜夫妻二人。三路民警分别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通过连续蹲守,于10月4日同时行动,将嫌疑人悉数抓获,并当场缴获气枪恒压阀、高压气瓶、直喷阀、弹簧、垫圈等枪支零部件30余编织袋、2500余件。  

  经查,该犯罪团伙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为牟取暴利,由孟某航、张某江、王某法、阮某明、孟某申,孟某西等人在浙江省诸暨市店口镇租一民房作为窝点,从他处购进零部件进一步加工、组装成气枪零部件后,分别出售给朱某玺、张某盛、孟某娜、赵某国等人,通过微信、QQ群等发布贩卖枪支部件信息,以每件100-150元不等的价,采取通过快递公司发货的方式向外出售。

  目前,上述10名犯罪嫌疑人9人因涉嫌非法制造、邮寄、贩卖枪支罪被刑事拘留,1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