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发布会,宣布此前推出的EMS领证新举措将全面铺开。足不出户,不动产证送到家、一本一人专递方式寄送确保安全性、使用专门的寄送袋,市区资费标准15元,市区以外22元,证到付款,价格惠民、从寄出到收件时限48小时,确保高效性。

  记者了解到,产权人申请EMS领证服务时,只需在第一次前往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受理窗口时,在工作人员见证下自愿填写EMS申请表,即可享受EMS领证服务。值得注意的是,申请这一服务时,产权人需提前在受理窗口做好登记和税费缴纳工作。

  据悉,不动产登记中心自今年7月5日起开展EMS领证服务调研,至今已完成窗口试点,并在经七路88号、政务中心两个市直服务大厅,高新、槐荫两个分大厅以及开元广场驻点服务地同期举行,进展顺利,收效良好,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领取不动产证。

  下一步,针对很多群众有尽快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需求,登记中心拟通过受理、收费、审核、缮证等整个流程的绿色通道快捷服务,从办理时常上增加EMS领证的吸引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知晓这项服务,并有针对性加以选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赵夏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