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网正在注水 11月15正式供暖管网正在注水 11月15正式供暖

  从九月底开始,咱济南市民突然感觉到冬天来了,晚上睡觉要盖厚厚的被子,市民最关心的当然是,家里什么时候能供暖的问题了。

  济南热电金鸡岭分公司总值长王常业:“从现在到正式供暖,需要四个阶段的工作。第一阶段是整个管网的注水阶段,第二个阶段是11月1日管网的冷运阶段,11月8日管网的热调试阶段,11月15日正式供暖,目前是第一个阶段,整个官网正在注水,注水已经达到了95%以上了。”

  济南热电金鸡岭分公司总值长王常业介绍说,对于供热的这四个阶段,市民应该注意11月8号管网进行热调试的时候,家里最好留个人。

  济南热电金鸡岭分公司总值长王常业:“11月8日进行热调试以后,个别家里会出现跑冒滴漏现象。”

  能不能提前供热,这也是很多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济南热电金鸡岭分公司总值长王常业:“我们热电厂会全力确保11月15日正式供热,同时也会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最好提前供热的准备。”

  在这里,也提醒一下咱济南的市民,一定要在11月15号之前把暖气费交上,今年的暖气费标准是,居民住宅按套内26.7元/平米,非居民住宅按建筑面积39.8/平方米。

  济南热电金鸡岭分公司总值长王常业:“收费截止日期是11月15号,也就是下个月的15号,收费方式是微信公众号的缴费,支付宝的缴费,还有就是线下营业厅的缴费,还有就是这些银行的缴费。”

  注意!清洁采暖有补贴

  另外,济南市发布了《冬季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实施细则》,采用清洁采暖有补贴,10月底前提供证明和清单,并完成认定的最高补贴3200元。

  不到一个月,暖气就能供上了,这里也提醒一下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暖气缴费的截止日期是11月15号,逾期将按日加收千分之三的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