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老当益壮,但老人做事还是要量力而行,比如在70周岁以上驾驶就要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13日,青岛高速交警查处了一名老司机,真是惊掉了交警的下巴。这名74岁高龄的老人别说是按时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他竟然连驾驶证都没有取得过。让人惊讶的是,如此高龄的老人不但无证驾驶,而且还是一名滴滴司机,被查时他的车上就坐着一名乘客。

  13日10点左右,潍莱高速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对一辆铃木小轿车例行检查,发现驾驶员是一位白发的老人,面对交警,老人无法出示驾驶证。

  根据老人报上的身份证号,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得知,老人姓张,1943年出生,今年已经74岁了,从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随后民警对其进行扣车处理,在告知副驾上的女子让其打滴滴走时,该女子竟然说了句“我就是打滴滴来的”,民警这才知道这位大爷不光是无证驾驶,竟然还是位滴滴司机。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无证驾驶将会被处以1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但是因为该驾驶员的年龄超过70岁,不执行拘留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无证驾驶将会被处以1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但是因为该驾驶员的年龄超过70岁,不执行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