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就在今天,南部山区又“开刀”!不少打着民宿、农家乐幌子的违建都拆了!

  每年一到国庆黄金周,南部山区的查违机构就异常忙碌,全部执法人员都需要时刻警惕,以应对违建的抢建偷建。

  南部山区继续向违章建筑开刀

  9月29日,南部山区继续向违章建筑开刀,拆除养殖场、农家乐、民宿违建等违章建筑16处、8300平方米。

  其中,仲宫拆除营而村钢结构仓库2处,面积2300平方米;柳埠拆除西山村违建砖混居民楼3处、3600平方米;西营拆除葫芦峪村、赵家村、枣林村、坔窝村农家乐5处、1000平方米;锦绣川办事处拆除金刚纂村养殖场2处、1000平方米;高而办事处拆除违建砖混、钢结构4处、400平方米。

  最近几年,民宿作为新的旅游业态在南山非常火爆,市民慕名前来经常是一房难求。在此背景下部分开发商借用民宿的幌子,开发建设违章建筑。仲宫街道办事处此次共计拆除营而村2处借用民宿违法建设,拆除面积2300平方米。

  另外,针对拆违,今天,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再推近会议在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召开。截至目前,济南市共拆除违法建设60373处、2780.14万平方米,拆违面积相当于过去10年的总和还多。

  拆违将持续进行到底

  “随着拆违拆临的深入推进,市民群众的关注度更高了、期望值也更大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近期,我们暂时放缓了拆违节奏,有不少市民就开始质疑,拆违拆临是不是停了?会一拆到底吗?会不会选择性的拆?拆了我的,我举报的那一家怎么没拆?”济南市城管局(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灿华说,类似的质疑,频繁出现在12345、16039热线反馈和网友留言上。

  而对于市民的质疑,吕灿华表示要有正面的回应。“开弓没有回头箭,拆违拆临工作不会停止,建成区内的违法建筑应拆尽拆,拆不完绝不收手。同时也警告违建业户,不要有任何幻想,只要家里有违建,就逃不过、躲不过、绕不过。”

采暖季前完成台账内违建拆除采暖季前完成台账内违建拆除

  据了解,按照济南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在采暖季期间,要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

  “这就意味着,供暖季开始后,原则上不能再进行拆违拆临工作。今年供暖是11月中旬开始,留给我们拆违的时间仅有1个多月。但是,第三期第三部分台账中,还有270余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没有完成。”吕灿华说。

  对此,吕灿华表示,“要在采暖季到来之前,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尽快全面打响拆违攻坚战,确保全年拆违任务圆满完成。”

接下来要向居民小区深入接下来要向居民小区深入

  他介绍,前期,济南拆违重点多集中在主次干道两侧的违建。下一步,除了对主次干道两侧“回头看”外,要进一步向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延伸。“尤其要向居民小区深入,向问题矛盾多的区域深入,向群众投诉举报的重点深入,迅速掀起拆违拆临的又一轮高潮。”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