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刚进站,驾驶人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响,一名14岁左右的小姑娘摔倒在地,嘴角有白沫,脸色煞白。12日交通早高峰,济南K58路公交车上发生紧急一幕,情急之下公交车司机直 接将车开到了医院,与附近执勤的交警一起将小女孩送到了医院急诊。

  幸运的是,经过检查,倒地女孩并无大碍,之所以晕倒是因为早上跟家人吵架赌气出走,加上没休息好。

  12日上午8点50分左右,槐荫交警大队段东中队中队长张春光正带着辅警白鑫、姜竹凯,协管员袁勇在经十路五院路口执勤 ,一辆K58路公交车突然从西北开了过来停在了路口。

  路口并非站牌公交车为什么突然停下?张春光他们正要上前询问,公交车车门“咣”地打开了,只见一名中学生打扮的小 姑娘躺在车厢里,脸色苍白。

  “这孩子突然晕倒了,需要紧急送医院,门口拥堵车也大开不进去,先停这儿我们先把孩子送到急诊。”只听公交车驾驶人崔振和车上乘客语气急迫地说着。

  听到有人晕倒要送医,张春光他们马上分出人手疏导交通,同时与崔振以及车上乘客一起搀扶着小姑娘向市立五院走去 。途中,一行五六人轮流搀扶女孩,最后见搀扶速度太慢,辅警白鑫俯身背起了小姑娘,交通协管员在一旁找看着,快速地向医院跑去。

几分钟后,小姑娘被送到了急诊,民警也和其家人取得了联系通知他们到医院来。几分钟后,小姑娘被送到了急诊,民警也和其家人取得了联系通知他们到医院来。

  经初步检查,小姑娘并无大碍,松了一口气的民警这才找到机会向崔振了解事情经过,原来,当天上午崔振驾驶着K58路沿经十路由西向东开往动物园。

  “小姑娘应该是从刘庄站上的车,当时没看出什么异常, 到了腊山立交桥北站牌时,我就突然听到响声,站起一看她就倒在地上了。”崔振说,他赶紧跑过去查看,只见小姑娘脸色煞白,嘴角有沫沫,根据平时培训得来的急救知识,崔振掐了小姑娘的人中结果也没有反应。

  “我就跟车上乘客说车上有乘客晕倒要立即送到医院,不 能再按原有线路正常靠站,请有急事的乘客先行下车。”崔振说 ,乘客们陆续下了车,还有几名热心的乘客留在车上照顾小姑娘 ,公交车径直开向了市立五院。

  不多时,小姑娘的妈妈闻讯急急赶到了医院,此时,小姑娘已经苏醒。原来,小姑娘姓宫,是一名中学生,早上在家里跟家人发生了不愉快,争吵之后离开了家,没想到在公交车上竟然晕倒在地。

  经过检查,医生确认小宫并无大碍,突然晕倒可能是因为跟家人争吵后情绪激动,加上休息不好,气急交加一时晕倒在地 。见小宫没有大碍,妈妈一再对交警和崔振表示感谢,然后带她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