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内抢劫4人,专挑单身女性下手

  9月6日,寒亭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多次抢劫犯罪嫌疑人秦某某,破获系列抢劫案件10余起。

  8月6日,寒亭警方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手包被抢,内有银行卡、手机、现金等,价值1200余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资源,并在分局相关警种部门的协助下,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所驾车辆及活动轨迹,于9月6日,在昌乐县成功将涉嫌多次抢劫犯罪嫌疑人秦某某(男,29岁,昌乐县人,无业)抓获。

  今年8月6日22时15分,嫌疑人秦某某骑摩托车走到潍县中路时,发现一位女性骑电动车向东走,借助路灯,他清楚地看到该人脖子上有一条白色项链,于是放慢速度与其并行,猛地伸手将其项链夺下,迅速驾车离开。22时34分,嫌疑人秦某某行驶到卧龙街潍县中路路南时,又发现一位女性骑电动车向北走,车筐里放一个包,于是他迅速靠拢,由于离的太近,把女子别倒在地,受害人以为是驾驶不小心,问他怎么骑的车?但嫌疑人秦某某并不答话,过去就把包抢走了,受害人这才明白过来是抢劫。

  随后秦某某驾摩托车继续沿潍县中路向北,22时36分,还没等到下一个红绿灯,又发现一位女性骑电动车向北行驶,肩上斜背一个包,他靠上去强行将其背包抢走迅速向北离开,来到路边一个小道上,将抢来的包里面的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拿出来,把手机关机后取出卡,其他的连同包一起扔到路边绿化带中。在歇了一段时间后,嫌疑人返回到潍县中路上,23时20分,在潍县中路立交桥南侧,发现一女性骑电动车向北行驶,身上斜背一个包,于是骑摩托车尾随行至祥亭街附近时,将包抢走,将包内现金和手机拿出,其他物品连同包一起扔掉。至此,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在一小时左右就疯狂抢劫作案4起,作案对象均为单身夜行女性。

  经审查,秦某某曾于2012年因抢劫被判刑三年六个月,当民警问启为什么抢劫时,秦某某回答说,之前就曾骑摩托车抢劫过,有这方面的“经验”,现在手头紧,所以想抢点钱花。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惩。

  民警提醒:为保障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单身女性在夜晚走路的时候,应该选择路灯明亮、人流大的路线。有条件的话,尽量结伴回家或由家人接送,独自行走容易成为被侵害的目标。在僻静地方遭遇抢劫且在无力抵抗的情况下,应放弃财物,确保人身安全,并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