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要租金,一男子爬上工地塔吊顶部轻生。僵持4个多小时,他体力透支,身体虚弱,随时有生命危险。两名消防官兵爬上35米的塔顶,用安全绳、安全带、头盔将其保护好,成功营救下来。

  8日上午9点左右,邹城市第三实验小学(城前镇)的一建筑工地上,一名六旬左右的男子爬上建筑工地塔吊顶部欲轻生,男子声嘶力竭,情绪非常激动。

  这名男子困在塔吊顶部,足足有35米高,现场围满了人,男子家属在现场十分焦急,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进行协调劝解。

  这名轻生的男子一早就爬上塔吊,是为索要租金。原来这片工地施工方租了男子的架子等施工器材,拖着10多万元的租金没有支付。男子讨要工程款心切,一时冲动爬上塔吊想要轻生。

  消防官兵和民警先是对男子进行安抚和劝解,但男子无动于衷,怎么都不肯下来。现场经过多方协调,施工方答应将欠款支付给男子,男子才算放弃轻生。

  由于男子被困在35米高处塔顶,加上长时间僵持,体力透支,身体虚弱,难以自己下来。城前中队消防指挥员孙九和一声令下,两名消防官兵携带安全绳、安全带、安全头盔爬上塔顶男子被困位置。两名消防官兵找到一处支架,用安全绳、安全带将这名体力透支、身体瑟瑟发抖的男子固定好,并且给他戴上安全头盔。

  一切准备就绪,消防官兵使用安全绳带将男子缓缓放下,很快男子就被安全护送到地面。被消防官兵成功营救下来的他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所幸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