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撞倒老人后逃走,现场只留下一个摩托车车把套。通过这个车把套,黄岛警方找到了肇事者,肇事者在案发8日后到交警部门自首,12日因交通肇事逃逸被行政拘留7天。

  9月3日下午1点多,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三中队接到一名行人报警,称在开城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摩托车相撞,肇事男子撞倒一名老人后离开现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目击者只看见是摩托车撞的,现场没留下肇事车的碎片,只有一个左侧车把的黑色人造革把套。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却发现附近因施工导致附近的监控无法正常使用,只好四处走访,不但走访了附近可以寻找的单位监控和治安监控,而且访问了过往的六十多辆车辆,终于发现了有一辆可疑的摩托车,恰好少了左侧车把的把套,但是车牌号码最后一位信息模糊不清,经过排查,终于确定了车牌号码为鲁B***38的二轮摩托车,车主为家住黄岛区藏南镇的赵某,办案民警多次到其家中查找,赵某始终躲避不肯露面,其家人多次劝说后,迫于压力,赵某终于其在9月11日到交警大队自首。

  据赵某讲,事发当日他骑着摩托车送孩子去上学回来骑着摩托车沿着开城路由东向西走,走到事故路口时,一辆摩托车从北边的路出来准备穿过开城路往东拐,赵某躲闪不及车前轮撞到了对方的前轮,两人都倒在路上,赵某还往前滑了三四米后,从地上爬起来后,发现对方是一个大约六十岁的老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当时吓坏了,我以为他被我撞死了。”赵某说当时太害怕了,以为对方人不行了,害怕承担法律责任,于是扶起摩托车就往西跑了,骑车的时候越走越害怕,就打电话让妻子去现场看看,妻子回来说现场什么都没有了,赵某觉得可能是没事了,便仍然每天去上班。直到交警找到了自己的家,才发现事情已经败露,而且听说老人至今都昏迷不醒,自己也觉得良心不安,便前来自首。

  经过对车辆的比对,确认赵某就是肇事逃逸的摩托车驾驶人。12日,赵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