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国学经典教育,9月12日上午,山东教育电视台大型国学经典教育系列节目《孟子》七篇解读开播仪式在济南举行,邀请中央、省级各大新闻媒体代表到会,特邀孟子研究院等合作单位领导出席。

  山东教育电视台副台长李雪湘主持开播式,台长邢顺峰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该台及节目播出安排情况,孟子研究院特聘院长王志民致辞,节目主讲专家、孟子研究院特聘儒学大家、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院长陈来教授发来贺信祝贺节目开播。

  该节目由七名全国知名儒学专家主讲。首播的第一部《孟子。梁惠王》共15集,由陈来教授主讲。

  该节目是迄今为止,全国首次通过卫星电视播放方式对国学经典名籍《孟子》进行文本式的全面、深入的权威解读,也是教育电视媒体与国学研究机构合作推进国学经典教育的创新探索。该节目的开播,必将会在社会上产生广泛、深远的传播影响。正如陈来教授在贺信中所评价和期待的:“今天,由全国唯一的省级教育卫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对《孟子》七篇解读进行电视传播,必能发挥卫星电视教育传播资源的优势,将孟子思想的精华与精髓,更加广泛充分地惠及于社会大众,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