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某小区居民韩某因自家违章建筑拆除问题到舜玉路街道办与城管队员发生争吵,进而将队员执法记录仪摔坏,并将其抓伤。近日,市中警方对违法人员韩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

  8月24日中午2时左右,舜玉路派出所接到舜玉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报警称: 某小区业主在办事处内殴打城管执法的工作人员。接警后,舜玉路派出所迅速出警,将嫌疑人韩某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同时将此情况向分局领导进行汇报。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刘刚局长指派刑警大队、法制大队、公共关系中心精干力量靠上工作。

  经审查发现,韩某夫妇因为自家违章建筑拆除的问题在舜玉路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与城管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崔某发生争吵,继而韩某将崔某随身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扯下摔坏,并且用手将崔某抓伤。韩某对其殴打他人和故意损毁财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鉴定,崔某的伤情构成轻微伤。

  8月25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对韩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之后将根据执法记录仪的损坏程度鉴定情况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