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21时19分和9日7时27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先后发生了7.0级和6.6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山财大高度重视,山东财经大学主要领导密切关注震区受灾情况并在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由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工作办公室、校团委等部门组成排查小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通讯方式,对在校生、2017级新生户籍所在地为地震灾区的学生,和在四川、新疆两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调研团队进行全面排查和联络工作,确认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家庭受灾害影响情况,转达山东财经大学对他们的慰问与关怀。

  通过排查发现,山东财经大学仅2016级财政学5班学生兰云来自于新疆精河县,联络后获知该生家中基本未受到地震灾害的影响;今年刚录取的新生中,没有生源地为两灾区的学生;按照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组建的所有社会实践团队中,在四川开展调研活动的团队震前便已完成调研任务安全返回,在新疆的团队尚有三支还在调研中,但均远离震源,并在震后及时调整了调研计划,确保全体成员安全回家。

  为更好地做好灾害防范和救助工作,山东财经大学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近期不要再安排到四川、新疆两灾区附近的旅游活动,更不要盲目地进入灾区开展志愿服务;二是相关部门、学院要对灾区学生继续跟进,有关情况及时向山东财经大学进行汇报;三是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要做好专项资助保障工作预案,保障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困难学生能够通过山东财经大学完善的资助体系继续学业。同时,也希望四川、新疆校友会和广大校友能够发挥大爱情怀,情系灾区和受灾学生,为抗震救灾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