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至12日,由山中医主办、日照市中医院承办的山东中医药大学2017年临床实习教学工作会议在日照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等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完善山东中医药大学临床实习教学工作与教学研究。山东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医发展处调研员方传武、副校长高树中、日照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丰玉霞、日照市中医院院长丁伟出席会议。

  高树中首先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对参加会议的各界领导和各实习基地会议代表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从切实增强做好临床实践教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深化医学教育改革、着力保障临床实践教学质量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临床实践教学在医学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尤其针对当前临床实践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高树中要求,在临床实践教学过程中,要坚持临床知识传授和临床思维培养的统一、专业性培养和多元化发展的统一、西医技术和中医特色的统一、临床教师业务能力提高和教学能力培养的统一。高树中还着重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在临床实践学方面的发展与规划,并对下一步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方传武代表山东省卫计委、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从国家和山东省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对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的战略布局以及山东省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概况和下一步发展目标分别作了深刻阐述,结合本次会议主题,重点谈了中医药人才培养在“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就如何培养合格中医药人才提出了具体要求。

  日照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丰玉霞、日照市中医院院长丁伟分别致辞。济南市中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黄岛区中医院、日照市中医院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

  会议传达并初步审议了《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中医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山东省高等学校中医临床教学基地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与标准(征求意见稿)》《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临床实践教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山东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申报临床医学院评审认定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对2017年度山东中医药大学临床实践教学研究立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46家实习基地的分管教学副院长、科教科长、教研室主任代表以及山东中医药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