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篇名为《山东蓝翔技校南院池塘惊现浮尸疑为学校学生溺亡》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死者是济南市天桥区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南区一名在校学生小王(化名),于8月21日在校内水池中被发现,疑为溺水身亡,目前尸体已被拉回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针对此事件,山东蓝翔学校高级技工学17春中烹1班班主任张广雷对以上情况进行了回复并还原事件全部过程。

  “我是20号下午15点接到小王父亲的电话,他说因孩子办理200元电话卡的事训斥了孩子,因此发生矛盾,孩子把他电话拉黑了,再打电话就联系不上,父亲担心孩子想不开,希望我可以联系一下。”张广雷告诉记者,“接到电话后,我第一时间通过班级QQ群,并发动全班学生在校园内外寻找,一直没有消息,直到8月21号中午约12:50左右在池塘内发现了溺水的小王,随即给120急救和派出所报案。”

  据张广雷反映,2017年5月份,小王因为急于用钱,利用手机摇一摇的方式找到网名“石头”,通过“石头”小王分别用手持身份证拍照的形式向三家高利贷公司贷款,期间小王父亲用手机转账方式替他还了13000元的债。后来“石头”又在山大路数码港以分期还款的方式让小王买了一部苹果6s手机,然后又把手机抵押给“石头”进行了高利贷贷款,“石头”当场给了小王2000元现金,让他打了8000元的欠条,几个月后高利贷以驴打滚的方式上涨,小王将此事告诉父亲,但是其父亲不认这个欠条认为这是诈骗行为,不给还款。高利贷债主“石头”多次以到学校参观的名义向小王进行催债,并对其恐吓。

  小王无奈之下于8月19日换了新电话卡,想以此摆脱债主的纠缠。办完卡后小王告诉舍友自己要去华夏银行办理银行卡业务,让舍友自己回校,他后于19日晚约20点回校,据同宿舍反映,小王大约在22点左右接到一个电话,随即离开宿舍,再未返回。

  其班主任表示,事件发生后,全校师生都觉得惋惜和心疼,痛心之余,也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查明事实真相,“对于高利贷这种吃人的老虎我们强力谴责,如果死因真的与高利贷有关,我们希望能尽快将相关责任人绳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