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中午12时53分,济南公安消防彩虹路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济南S248省道商河县经济开发区路口南200米处发生一起车祸,事故导致一人被困车内。接警后, 彩虹路中队的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抵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发生事故的是一辆标有交通救援字样的货车,车上还载有一辆SUV。货车撞到直径约半米的线杆上,导致副驾驶室部分被挤压变形,车内一名男子 被困,其右侧大腿紧紧卡在驾驶室内。

  根据现场情况,济南公安消防彩虹路中队一边实施警戒疏散,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紧急救援。与此同时,120急救人员也借助现有器材对受伤男子进行了输液治疗。

  首先,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顶杆将驾驶室挤压部分进行扩张,以提供内部救援空间。随后,救援官兵进入驾驶室内部,利用破拆工具,找准破拆点,迅速扫清被困男子腿部 被压障碍物。

  最终,经过近4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于13时53分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并将其转交于现场等候的120医护人员。目前,事故原因警方待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王光瑞)